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通知通告      |      实务调研      |      案件聚焦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专题活动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东胜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工
东胜区人民检察院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东胜区检察院创办“守护娜荷芽”公众服务平台推动构建“互联网+青少年维权”新模式
时间:2018-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加强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不仅关乎孩子的健康成长、家庭的幸福和谐,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近年来,东胜区人民检察院把加强未成年人检察作为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系统工程常抓不懈,多次荣获“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青少年维权岗”等殊荣。

为积极适应万物互联的信息化发展趋势和新闻传播规律,东胜区检察院结合地区工作实际和地方民族特色,创办了公益性质的“守护娜荷芽”微信公众号,构建“互联网+青少年维权”工作新模式,为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针对性、专业化开辟了新的途径。

 

“守护娜荷芽”公众号设置“东检资讯”、“法律宣传”、“典型案例”三个模块。通过发布最新法律法规、工作动态、案件资讯,以及各类典型案例分析和新闻时评,广泛宣传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司法政策,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提高法律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远离不法侵害。

“守护娜荷芽”公众号创建伊始,便产生了强烈反响,朋友圈转发、阅读量、点赞量不断上升。同时,该院充分利用“法治进校园”巡讲时机,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协作,将“守护娜荷芽”公众号推广至辖区内各所学校,将普法对象延伸至家长,推动未成年人保护阵地向家庭转移。学生家长好评不断,纷纷表示,创办微信公众号能够有效集聚学校、家庭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希望能够不断加大推广宣传力度,让更多人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来。

下一步,东胜区检察院将以“智慧检务”为导向,不断扩展以“守护娜荷芽”公众号为基础的网上未检公众服务平台,建设完善教育、关爱、矫治、救助等功能,在更广阔的空间里宣传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理念,将“加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全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工作理念进一步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开展法治宣传“五进”活动,开展“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评选活动等为载体,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构建未成年人社会化综合保护体系。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鄂托克西街85号,邮编:017000,0477—12309(举报电话)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