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通知通告      |      实务调研      |      案件聚焦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专题活动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东胜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工
东胜区人民检察院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为青春护航 我们与你同在——东胜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工作健康发展,按照自治区检察院在全区三级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要求,5月30日上午,东胜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守护娜荷芽,我们一直在行动”为专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并邀请了关注未成年人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宣传部、法院、妇联、共青团、教育局和部分中小学校代表参与。

 

 

上午九点,受邀参会人员陆续来到东胜区检察院,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治录的陪同下参观了检察文化大厅、控申接访大厅、检务公开便民服务大厅、程视频接访室等基础设施,了解了“智慧党建”平台建设情况并观看了反映我院2018年总体工作思路与纪实专题片《亮丽东检》。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王治录检察长系统阐释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表达了检察机关从法律层面全面实施未成年人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侦查监督部部长闫霞通报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经验成效和工作计划。与会人员通过听取报告、阅读资料,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并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规划设计、资源整合、运行管理、普法模式创新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一项系统工程,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体系更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今后,东胜区检察院将着力推动构建司法协作机制、联动帮教机制、社会观护体系,完善家庭预防机制,与相关部门、社会各界共同推进未成年人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建设,为未成年人更加健康、茁壮成长营造良好的司法保护环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鄂托克西街85号,邮编:017000,0477—12309(举报电话)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