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通知通告      |      实务调研      |      案件聚焦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专题活动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东胜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工
东胜区人民检察院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东胜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区“两会”精神
时间:2024-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日上午,东胜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东胜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区“两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安排近期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婵主持会议,院领导、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体检察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东胜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区“两会”精神,坚持从政治上着眼、法治上着力,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发力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和抓落实的能力。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擦亮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扣办好两件大事、市委“三个四”工作任务和东胜区“三区四城”建设目标,依法能动履职。

二要自觉服务发展大局。始终坚持“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精准施策从严惩治危害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各类犯罪,服务保障更高水平的平安东胜、法治东胜建设。深入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安全生产、基层矛盾化解、打击整治非法集资、解决房地产领域“遗留问题”等工作,以检察履职助推东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办好检察为民实事。深化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进一步加大司法救助、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特殊群体合法权益保护力度,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着力提高检察建议质量,及时跟进督促落实,持续推动从“办理”向“办复”转变,以检察建议促进基层社会治理。

四要全面提升监督质效。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这一检察履职办案基本价值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围绕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和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切实肩负起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检察责任,为东胜区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力量。

五要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必须把检察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抓紧抓实,深入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一体推进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锻造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强、工作作风优的检察铁军。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强化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构建风清气正的检察政治生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鄂托克西街85号,邮编:017000,0477—12309(举报电话)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