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通知通告      |      实务调研      |      案件聚焦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专题活动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东胜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工
东胜区人民检察院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强培训夯基础 提能力促发展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检察院开展 检察综合文稿写作培训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稿是机关单位日常工作的重要工具,不管是领导决策、政策制定,还是上传下达、贯彻实施,都需要通过文稿的形式来体现。3月12日上午,东胜区人民检察院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高标准推进2024年检察信息工作,特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开展了主题为“如何写好检察综合文稿”的专题培训。

培训中,从综合文稿的重要性、写作关系、写作三种境界、写作四项要求这四个方面,结合实际工作和近期检察信息要点提示、自治区检察院办公室工作调度会精神深入分析写作方法和供稿方向。培训中重点讲了文稿写作与文笔能力、政策把握、逻辑思维、总结创新和推进工作这五种关系,同时提出文章的标题和结构很重要,标题是文章的眼睛,好标题让你事半功倍,而结构可以让你的文稿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检察信息工作是各项检察业务密不可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要求下,聚焦群众身边的“小案”,从“小切口”出发撰写高质量信息,共同讲好“东检故事”。

下一步,东胜区人民检察院将不定期举办此类检察信息写作培训,不断提高全体检察人员文稿写作水平,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报送符合要求的检察综合文稿,发挥好以文辅政作用,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鄂托克西街85号,邮编:017000,0477—12309(举报电话)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