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通知通告      |      实务调研      |      案件聚焦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专题活动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东胜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工
东胜区人民检察院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最美检察官评选活动
时间:2018-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来到东胜区检察院工作已有两年的时间,期间她一直在综合管理部工作,主要负责党建工作、检察宣传及新媒体建设等工作。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以谦虚团结的作风对待同事,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工作辛苦也从无怨言,遇到挫折也能够乐观对待,在她的努力下,东胜院党建工作连续两年进入全市检察机关业绩考评前三名,微信公众号影响力进入自治区三级院排名前20名,全年在自治区级以上媒体发表信息稿件近30篇。

 

 

2014年到检察院工作以来,曾先后在公诉部、侦查监督部工作。从检三年多,主办、参办提起公诉、审查批捕案件三百余件,无一例错捕错诉,无一件涉检上访。她信奉歌德所说:“你若要喜欢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生命,如果与奉献精神和时代崇高责任联系在一起,便是永恒。”她坚守着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在对严重刑事犯罪做到严厉打击的同时注重在法与理、法与情中需求处理问题的最佳契合点,注重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对未成年人、在校生犯罪,采用重在“教育、感化、挽救”方针,既严格司法,又倾注一片爱心。

 

 

她是东胜区检察院第一位双语检察官,曾先后在公诉科、侦查监督科等一线重要业务部门工作。无论身处哪个岗位,她都时刻注重把检察工作同服务群众工作统一起来,秉承“为民、务实、清廉”的服务宗旨,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用实际行动维护集体荣誉、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发展。工作上中,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均取得了优良业绩,七年间,办理刑事案件800余件。

 

 

 

本人于2010年12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东胜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政治部、监察室、控申科工作。这七年中,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帮助下,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勇于担当、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了单位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做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一是勤奋刻苦,谦虚好学。高效利用各种学习平台和机会, 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在工作中边做边学,认真学习和巩固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同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法律知识,并于2015年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

二是踏实工作,认真履职。不论在什么岗位、承担什么任务,一直都能做到任劳任怨,不畏苦畏难。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被本院先进工作者,在监察室工作的四年,监察室均取得了全市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业绩考核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于2014年和2016年被市检察院授予集体三等功的荣誉。2017年4月份调入控告申诉检察科后,很快熟悉了部门业务工作,参加了全市刑事申诉岗位练兵活动,参与了科学发展抽样评估检查工作,认真审查办理市院交办的刑事申诉案件2件,受理民事行政监督案件13件、不服公安机关不立案申诉案件4件、协助办理不立案举报线索审查2件、接待来访15件15人、电话进行释法说理2件2人、参与远程视频接访4件4人。

三是顾全大局,团结互助。积极参加、配合单位、集体组织的各项活动,2011年为全市反渎职侵权、职务犯罪预防展览作解说员,多次在上级机关调研时为铜川检察室进行讲解,积极参与12期道德讲堂的组织宣讲活动,2017年参与职务犯罪预防法治宣传活动和“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法律宣讲活动,参加了文艺演出活动。与同事能够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同事遇到困难时,能够尽心尽力提供帮助。

四是廉洁自律,坚持操守。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条规,强化纪律意识,能够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和会场纪律,牢记检察人员职责,坚持工作原则,未发生过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2012年来到东胜区检察院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检察院法警队及检务保障部工作,在工作上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踏实工作、默默奉献。由于工作的勤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在法警队工作期间,先后参加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业务培训倆次,获得优秀学员称号两次。参加自治区检察院法警总队组织司法警察业务技能竞赛暨大练兵一次,取得了结业证书,并获得集体优秀组织奖以及团体第四名的成绩。工作责任心强,在检务保障部管理车辆的工作中认真负责,工作中做到有计划、有检查。时时把安全责任放在第一位,为全院干警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

 

 

2014年9月进入东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从事检察技术业务,技术工作不像一线办案部门那样会有惊天动地的大事,它更多的是在背后默默的守护,守护网络守护设备。作为一名技术人,就是要用一颗朴实的心,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为检察工作做好服务。

 

 

从事纪检监察和检务督察工作两年来,她始终以对党忠诚、清廉干净、敢于担当的形象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清正廉洁,充分发挥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讲奉献、树正气、以诚待人,爱岗敬业,严守工作纪律,加班加点不叫累、取得成绩不骄傲,从而保证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其中检务督察工作在2017年度全市业绩考评中获得第一的成绩。凭着自己对纪检监察和检务督察工作的的热爱、执着和对党的忠诚,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树立了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的模范形象。

 

 

张雨婷于2016年年初进入检察院工作,先后在控告申诉检察部、公诉部及业务监督管理部工作。在公诉部工作期间,主要负责办理危险驾驶案件,两年来,共计办理危险驾驶案件134件。在业务监督管理部工作期间,负责办理一审公诉案件、未成年人特别程序案件、不起诉复议案件的受理、流转,赃证物管理及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名窗口部门的检察人员,她时刻谨记“微笑是最好的名片”,热情接待所有公安干警、律师与其他办事群众。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完成领导交办的每一个任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鄂托克西街85号,邮编:017000,0477—12309(举报电话)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AmazingCounters.com